新浪军事

无知!印媒妄称枭龙是失败战机 连超视距导弹都没有

军事自媒体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希腊媒体称,巴基斯坦与中国合作研发的备受吹捧的先进战机JF-17“枭龙”是个失败的产品。

JF-17据说满足了巴基斯坦对低成本、轻重量、全天候多功能战斗机的需求。然而,据报道这些战机现在正成为巴基斯坦的一个负担,因为与同级别的其他战斗机相比,“枭龙”的运行和维护成本很高。巴基斯坦认为JF-17与印度的苏-30MKI、米格-29和幻影-2000等战斗机的性能不相上下。该机装备西方生产的航空电子设备,由俄罗斯RD93航空发动机提供动力。

“枭龙”战斗机的性能是根据其航空电子设备、武器装备以及为其提供动力的发动机来判断的。但根据报告,这该机并没有显示出预期的结果。人们还认为,“枭龙”战斗机在2019年2月参加了印巴空战,但在对抗印度幻影-2000和苏-30战斗机时表现不佳。

JF-17原本是巴基斯坦为替换从美国采购的F-16战斗机的后继机型。然而,据报道,在2019年与印度的冲突中,“枭龙”战机表现出续航能力低、精度差、武器携带能力低等特点。该机在战斗中使用了REK炸弹攻击目标,但由于印度空军战斗机的有效干扰和反击而未能击中目标。

轻型、单引擎、多用途的JF-17是巴基斯坦空军为替换强-5C、歼-7P/PG、幻影III和幻影V等老旧战机而设计建造的。该机由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和中国成都飞机公司联合研制。早在1999年,两国就决定签署一项协议,共同开发和生产这种战斗机,两国决定分担开发成本。

巴基斯坦目前拥有超过100架JF-17战斗机,可用于执行多种任务,包括拦截、地面攻击、反舰和空中侦察。然而,该机并没有达到专家们的期望。据希腊媒体报道,就防空作用而言,该机装备的Link-17数据链路不仅不可靠,而且数据传输速率也不够。除此之外,它还不能与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斗机使用的Link-16数据链兼容,以使两款战机之间具有真正的互操作能力。

据报道,“枭龙”甚至没有有效的超视距导弹和可靠的机载雷达。该机航空电子设备的关键部件KLJ-7AL雷达和武器任务管理计算机,都面临着一系列问题。KLJ-7雷达性能不能令人满意,并面临若干操作和维护问题,而武器任务管理计算机的能力有限,其许多模块(包括主计算机模块)的故障率很高。

JF-17曾一度被认为是未来的战斗机,但最近却出现了一些问题,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可能会转而采购中国的歼-10战斗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