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军在俄乌边境附近建庞大军营 可在一天内发动进攻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媒体“Strana.ua”网站报道,在俄罗斯的沃罗涅日地区发现了一个新的军事营地,该营地距离乌克兰的边界仅170公里。营地中出现了很多重型军事装备,包括坦克。

这个军营是由专门监视俄罗斯军事活动的“冲突情报小组”的俄罗斯调查人员发现的。该机构负责人列维耶夫表示,在当地居民拍摄的视频帮助下,我们在沃罗涅日附近发现了一个野战军事营地。该营地位于野外的森林中,那里部署了包括坦克在内的大量重型武器。根据他的资料,这是一个正在组建的新营地。尽管还没完全建成,但是这个营地已经足够大了,它长达3-4公里,里面部署有各种装备。营地内还有帐篷、厨房和野战医院。更重要的是该营地距乌克兰边境仅有170公里处。

列维耶夫称,这意味着从技术上讲,俄罗斯军队一天之内向乌克兰进军是完全能够实现的。有迹象表明,这将是俄罗斯用于集结部队的地方。这样的地方显然将不止一个。要知道,在任何一个地方,在放置俄军运送上来的所有装备是不可能的。

此外,在当地居民拍摄的视频中,有一个由“虎”式装甲车和“卡玛兹”越野车组成的车队正在运送作战人员。这些车辆都已经过改装,这种改装通常是为了配发给特种部队和情报部门使用。据调查,这些车辆已从军事营地向乌克兰边境移动。

列维耶夫表示,当这个营地逐渐成形时,借助卫星图像,我们很容易初步估计到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集结了多少部队。

3月底,在顿巴斯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有报道称俄罗斯军队正向乌克兰乌克兰边境集结。3月30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鲁斯兰·霍姆恰克谈到了俄罗斯军队集结乌克兰边界的情况。他表示,俄罗斯的军事装备不仅部署在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地区,而且还部署在乌克兰的北部边界的沃罗涅日和布良斯克地区。而大批俄军部队驻扎在罗斯托夫地区,可以在1-2天内部署以支持在顿巴斯地区的行动。

而美国也证实了有关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发现俄罗斯军队部署的消息,并称这种情况为潜在的不可避免的危机。而4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也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电话,两人的谈话涉及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情况,以及两国关系的其他方面。

此外,俄罗斯军队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界附近的调动问题已成为北约组织的讨论主题。

对此俄罗斯方面回应称,将部队部署至与乌克兰的边界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俄罗斯军队有权在自己的领土上朝其认为必要的方向行动,而这种行动不会打扰到其他国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