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美国向印度大力推销的F21 能威慑邻国空军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国防新闻》网站报道,洛克希德公司的F-21战机,能吓到中国或巴基斯坦的战机吗?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空军已经为F-16战斗机推出了一整套升级系统,包括装备新的武器、计算机、传感器、驾驶舱显示器和瞄准技术,以满足这款1980年代的研发战机能够继续在未来至少几十年内执行空中任务。作为满足作战需求,洛·马公司设计了一种新的F-16的改进型号,称为F-16V。这款改进型号还包括了更换新的数据总线、电子战套件、导弹警告装置和头盔显示器。

虽然升级F-16的作战能力是为了延长美国空军整个F-16机队的服役寿命,但最新的改进型号F-16V是为了通过大规模的技术升级,为美国的盟国量身定制一款更先进的只。许多人认为,如果更换新的传感器、武器和电子设备,即使是把这些新装备集成到一个旧的机身中,也可能会产生出一款几乎是全新的战斗机。这个概念旨在通过一系列技术改造,将已有几十年历史的老战机打造成为一款能够适应现代化作战的新战机,而许多升级项目都可以通过新的软件和应用程序实现。

F-16V型目前已经研发多年,而为印度专门量身打造的机型被称为F-21。该机基于洛克希德公司的一系列技术创新的基础上,也融合了印度独有的一些技术,例如电子战武器和三联装导弹挂架等技术。与前的标准型F-16相比,这些技术使F-21搭载的空空武器数量增加40%以上。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约翰·洛辛格表示,F-21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款能够同时进行软管和硬管空中加油的战斗机,该机的使用寿命也是所有同类竞争对手中最长的——可以达到12000飞行小时。

洛辛格解释说,F-21配备的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基本上将探测距离扩大了一倍。而且该机还借鉴了美国海军战机上使用的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瞄准技术,这是一种被动的远程传感器,可以让战机在受到敌军电子干扰的环境中仍能同时跟踪多个目标,并精确引导的空对空导弹瞄准攻击。

印度正在试图寻求威慑和遏制中国,特别是在其边境地区。而技术大规模升级,性能大幅度提升的F-16型战机(如F-21)可能会给印度带来更有利的局面,印度可以利用F-21对潜在的对手进行威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