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俄或向巴基斯坦出售苏35战机 但有一个前提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2月25日,巴基斯坦与印度达成停火协议,这可能意味着巴方朝着与俄罗斯达成引进苏-35战斗机协议的目标更进一步。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最近访问伊斯兰堡,因此有关巴方引进苏-35的猜测是有可能的。

巴基斯坦一直在考虑购买苏-35战机,这个想法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但该国未能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可能是由于巴基斯坦与邻国印度之间的紧张关系。据报道,俄罗斯已经第巴基斯坦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除非巴修补与印度之间的关系,否则巴基斯坦就没有机会获得苏-35战斗机。

不用说,印度和俄罗斯一直都保持着密切的国防合作伙伴关系,尽管印度根据其“自力更生的印度”倡议,已经大幅削减了其武器装备的进口。虽然面对美国的不满,但印度似乎仍决心继续履行与俄罗斯达成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协议。

据报道,巴基斯坦可能是为了获得苏-35,才与印度达成了在克什米尔的实际控制线地区新的停火协议,这是印巴双方事实上的国界。

鉴于过去的记录,外界对其印巴双方能否长期维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提出了质疑。但巴基斯坦此举被视为只是为了争取与俄罗斯达成引进苏-35的协议。而阿联酋也采取了类似的策略,通过缓和与以色列之间的紧张关系,来扫清与美国达成采购F-35协议的障碍。据报道,今年1月,这个阿联酋与美国签署协议,将购买50架F-35隐形战机和多达18架武装无人机。

如果巴基斯坦与俄罗斯的采购协议真能取得成果,那么苏-35战机将填补巴基斯坦空军长期以来的能力不足,因为巴空军中缺少一款双引擎重型空中优势战斗机。而向巴基斯坦出售苏-35可能会改变南亚的空中力量平衡,因为苏-35可能是巴基斯坦空军对抗印度苏-30MKI战机的利器,巴基斯坦人此前一直很担心印度苏-30MKI战机。

据称,在2019年的印巴空战中,那就是他,巴基斯坦曾用F-16战机击落了一架印度苏-30MKI,但遭到了印度方面的否认。

苏-35是“侧卫”战机家族中最新的型号,早些时候被称为苏-27M(按照俄罗斯的传统,通常后缀“ M”表示现代化升级的武器),但后来为吸引更多的出口订单,才改名为苏-3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