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乌东战况:美军侦察机抵近顿巴斯 俄在边境建新军营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乌克兰媒体“strana”网站报道,4月18日星期日,美国空军一架RQ-4“全球鹰”型无人驾驶飞机沿顿巴斯边界线和克里米亚附近飞行,该机的呼号为“FORTE11”。

据飞行雷达门户网站的数据显示,这架尾号为“11-2049” 美国无人机从意大利的锡拉库扎附近起飞,随后飞越希腊和保加利亚。此后这架“全球鹰”又飞抵了克里米亚刻赤地区边界附近。

RQ-4无人机随后又绕过克里米亚半岛,飞向顿巴斯,并在顿涅茨克的斯拉维扬斯克附近飞行。随后,“全球鹰”又飞到顿巴斯边界线的北部,在卢甘斯克地区的旧别利斯克上空盘旋。

之后,这架美国无人机沿着相同的路线返回基地。

RQ-4“全球鹰”是一款高空长航时战略无人驾驶侦察机。该机的首飞是在1998年2月28日的美国加利福尼亚空军基地起飞的。截至2014年,“全球鹰”的每小时飞行成本约为2.4万美元。据报道,“全球鹰”此前于4月3日曾在顿巴斯附近地区巡航。

另据报道,俄罗斯已在克里米亚半岛上建立了一个大型军事营地。而卫星图像也曝光了在克里米亚东端的刻赤半岛上的俄罗斯军队营地的位置。

这个军营是在今年三、四月份左右建立的。从俄军部署在克里米亚的装备和人员配置来看,这支部队最有可能是从北高加索地区调动的第58集团军的一部分。有消息说,这是第136摩托化步兵旅和第291炮兵旅。

与此同时,俄罗斯南部军区新闻处的最近报告说,第58集团军部队已调往克里米亚。但是,从军营的卫星照片中并没有重型什么装备,例如坦克和自行火炮,这些设备是随第58集团军一起运到克里米亚的。因此调查人员认为,通过这些情况判断,俄军从北高加索调来的部队并不只有这一个营地。

据乌克兰方面表示,俄罗斯在东部边境和克里米亚部署了大约8万名军事人员,除此之外,还在顿巴斯有3万名的亲俄的地方武装人员和俄罗斯的正规军人。

不过,据乌克兰联合武装部队司令谢尔盖·纳埃夫将军也表示,目前并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军队准备发动进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