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向关岛调4架B52 美媒:向对手展示战略武器部署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星条旗报》网站报道,一支由4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组成的特遣部队目前已经抵达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这是美国空军正在进行的向全球部署战略武器的能力演示的一部分。

美国空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这些B-52轰炸机来自洛杉矶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第二轰炸机联队,它们将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并与其他美军部队和盟国合作,支持在太平洋地区的训练工作。

美军第二轰炸联队上一次是在今年2月份将B-52部署到了关岛。目前还不清楚此次部署时间将持续多久。

去年,美国空军结束了在关岛连续15年部署轰炸机的做法,转而使用轰炸机特遣部队的部署方式。这一变化与美军《2018年国防战略》中提出的保持战略的不可预测性构想相同。

美国空军称,轰炸机特遣部队的任务有助于“维持全球稳定和安全,同时也使部队能够熟悉不同地区的行动”。而从关岛起飞的轰炸机可以将美国的空中力量投射到中国周边地区。例如在南海,美国将会经常开展类似行动,挑战中国。

美军第二轰炸机联队指挥官马克·德米特利斯金上校在声明中说,空军目前正在一个复杂、动态、有时动荡的全球安全环境中工作,我们负责定期在不同地区作战司令部及其行动区域开展这些合作行动。

以美国本土为基地的轰炸机特遣部队被周期性的部署到关岛。对此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肯尼思·威尔斯巴赫将军曾表示,这些新的就是要让对手“看着我们来来去去”。

去年,美国空军的B-52、B-1B和B-2战略轰炸机曾轮流部署关岛,这些轰炸机还与海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一起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