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乌克兰能靠土耳其无人机和阵风战机对抗俄军吗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俄罗斯空军已经部署了包括苏-30SM、苏-35S在内的强大战机,以及苏-34和苏-24战斗轰炸机,那么如果乌克兰装备了法国“阵风”战机和土耳其 TB-2无人机能否为扭转局势呢?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后,近期俄罗斯开始撤出其在乌克兰边境附近举行“演习”的士兵。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在过去几周部署到俄罗斯南部和西部进行演习的部队将返回原驻地。

尽管俄方已宣布撤军,但乌克兰对俄军的行动仍感到恐惧和不安,该国已经开始探索引进最新的武器装备来对抗俄罗斯。最让乌克兰感兴趣的一款武器装备是土耳其的 TB-2无人机。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无条件向乌克兰出售无人机,这项协议并非针对俄罗斯。早些时候,土耳其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Baykar公司表示,已经向乌克兰出口了攻击无人机。

乌克兰感兴趣的另一款武器装备是可以挑战强大的俄罗斯战斗机的法国达索公司研发的“阵风”战斗机。在苏联解体后的30年里,乌克兰没有购买过任何新型战斗机,其空军部队急需得到升级,而法国可以提供帮助。

法国最近一直忙于推销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斗机。而防务专家据塞巴斯蒂安·罗布林称,“阵风”可能会改变乌克兰对俄罗斯的防御局面。去年,乌克兰宣布将在未来15年内花费75亿美元对其空军部队进行现代化改造,并采购36-42架新型战斗机,而法国正将此视为一项潜在的“阵风”出口协议。

“阵风”是一款双引擎,鸭式三角翼布局多用途“4+”代战斗机。该机装备了多种武器,旨在执行制空、拦截、空中侦察、地面支援、纵深打击、反舰打击和核威慑等各种任务,是一款真正的多用途作战平台。

据报道,法国总统将在今年夏天访问乌克兰期间谈及“阵风”战机的出口问题。然而有一个主要问题是,如果乌克兰空军力量得到加强,这可能将导致地区力量失衡,促使俄罗斯采取其他行动。

同时,罗布林也质疑与美国和瑞典的单引擎战斗机相比,“阵风”的性能究竟如何。他表示,法国方面乐观的认为,向乌克兰提供高达85%的贷款担保(法国已为此预留15亿欧元),将确保这笔交易达成。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乌克兰会如此关注这项利润丰厚的协议。此外,法国还准备以5.51亿欧元的价格向乌克兰出口55架空客公司生产的直升机。

而美国为了阻止中企收购乌克兰的发动机制造商,可能会在很长时间内以非常低的价格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尽管如此,即使经过多年的升级和发展,乌克兰空军的实力仍然很薄弱,该国几乎耗尽了已经数量原本就很少的国防装备储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