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枭龙3战机挂新型导弹亮相 对印空军有明显优势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为什么巴基斯坦JF-17战斗机上的新型PL-10导弹在近距离空战中将成为印度空军的噩梦。

近日,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张挂载了下一代空空导弹的JF-17“枭龙”Block3“4+代”战斗机的图片。人们看到该战机搭载了两枚PL-10短程空对空导弹。

新型的“枭龙”Block3是JF-17系列战机的最新改进型号。该机于2019年12月首次亮相,预计该机将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巴基斯坦空军是这款最新战机的主要客户。“枭龙”Block3明显易于区别于其早先的型号,它的机身广泛采用复合材料、雷达反射面积比早期型号明显缩小。该机还装备了性能更强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新的推力更大的航空发动机。此外,“枭龙”Block3还配备了最新型的航空电子设备套件,包括头盔瞄准具和平视显示器,这些新装备也领先于此前的战机,它们也是确保“枭龙”Block3能有效使用更先进的新型空空导弹的关键。

PL-10是为下一代战斗机研制的两种新型空对空导弹之一,它与专为超视距作战而设计的PL-15一起成为未来新战机的主力装备。PL-15被普遍认为是目前世界同类导弹中性能最好的,该导弹配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雷达,攻击距离估计在250至300公里之间。这两款新型导弹都将装备在JF-17 Block3战机上,并且目前已经装备到了歼-20、歼-16和歼-10C上。这些新型导弹将在作战能力方面比印度等国的战斗机具有明显优势,威胁极大。

PL-10也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短程空空导弹之一,该导弹在2015年左右投入使用。它的性能比此前的导弹有了显著的提高,可以轻松超越巴基斯坦潜在对手印度战机上使用的以色列和欧洲的同类导弹。PL-10具备优异的空气动力布局和推力矢量控制技术,具有极高的机动性,再配合上先进的头盔瞄准系统,使导弹的威力非常强大。

PL-10导弹有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弥补JF-17战机在低速时的机动性差的问题,这是该机的一个特别严重的弱点,尤其是在它面对印度空军的米格-29和苏-30等世界上机动性最强的战斗机时。随着巴基斯坦有望成为“枭龙”Block3的第一个用户,该国也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装备先进的PL-10和PL-15导弹的海外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