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战舰护航前往叙利亚的伊朗军火船 以色列无能为力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伊朗已经将很多武器装备运输到了叙利亚和黎巴嫩,但运输车队会经常会遭到以色列的跟踪和攻击,而伊朗似乎将这些武器装在货船上运往目的地,在地中海航行时这些船舶还会获得俄罗斯军舰的保护。

与此同时,以色列国防消息人士说,一旦这些武器通过海上交付,以色列就将加强对叙利亚目标的空中攻击。而上一次这样的袭击发生在4月22日。伊朗船只从红海起航,经过苏伊士运河,抵达地中海。这些船只的文件声称他们只携带石油,但有迹象表明石油并不是船上唯一的货物。

而以色列也发现自己在阻止伊朗至叙利亚的这条海上航线方面,几乎无能为力。

而俄罗斯却实现了两个目标:一是告诉华盛顿,美国在中东的行动非常有限;二是支持伊朗与美国就新的核协议进行谈判。伊朗问题专家乌兹·拉比表示,最新的俄罗斯护卫舰、巡逻舰和装备“口径”巡航导弹的潜艇可以瞄准整个地中海和中东地区。

拉比补充说,伊朗船只在穿越苏伊士运河后,在前往叙利亚途中,在地中海航行时,以色列几乎什么也不能做,因为“海上的规则不同”。当以色列对伊朗向叙利亚运输武器的地面和空中通道采取行动时,在俄罗斯的保护伞下,以色列无法在海上展开行动。

以色列消息人士称,伊朗正在改由海路运输武器装备,因为以色列大规模打击了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运送武器系统的陆上通达。以色列对前往黎巴嫩途中的伊朗武器运输车队和储存地点进行了数百次攻击。

据报道,俄罗斯、伊朗、叙利亚三国将在地中海建立海上航线,以确保运往叙利亚港口的石油和面粉等货物能够安全抵达目的地。以色列国防部消息人士说,俄军的舰队可以“在水上和水下”保护驶往叙利亚的商船。

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之间已经展开讨论,以打破美欧对叙利亚实施的令人窒息的围困,而三国合作的第一个目标是确保石油运抵叙利亚港口。由于美军接管代尔祖尔以东的油井,以及从叙利亚向伊拉克走私石油,导致叙利亚正遭受严重的石油短缺。

俄罗斯的计划似乎是护送从伊朗开往叙利亚的船只,而这些船只已被“涂成红色”,以阻止以色列对其采取的任何攻击行动。

以色列国防消息人士说,俄罗斯的这些新保护措施使伊朗最近能够向叙利亚运送大量武器。4月22日,以色列空军对储存这些武器的叙利亚军火库进行了打击。叙利亚人向以色列军机发射了俄制SA-5地空导弹反击,虽然这些导弹并没有命中目标,但其中仍有一枚导弹继续飞行,还飞入到以色列上空。以色列的预警雷达探测到了导弹,并发射了一枚“箭2”反导拦截弹。不过以色列的拦截弹也没有命中,最终这枚SA-5导弹在以色列主要核反应堆所在地迪莫纳附近的空中自毁,索性并没有人受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