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韩欲向印度出口轻型坦克 在中印边境对抗15式

军迷圈官微

关注
听新闻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目前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威胁仍然没有完全消除的背景下,韩国韩华防务公司计划向印军出口K21-105轻型坦克,其中包括允许在印度本土生产坦克等的合作选项。

去年,在拉达克地区对峙期间,印度军队在该地区部署了庞大的装甲部队,包括T-90和T-72 主战坦克。但这些重型坦克必须由印度空军运输机空运到前方。相比之下,中国在该地区部署的15式轻型坦克,在复杂的高原地形下拥有更高的速度和机动性。

虽然15式轻坦口径较小的105毫米主炮对现代主战坦克的杀伤力可能会有不足,在正面对抗印的度T-90和T-72时并没有什么优势。但印度军队将这些昂贵的主战坦克投送到前线地区还是带来了一些后勤问题,印度军队强烈的感到他们还需要一款更轻的坦克。因此在上个月,印度军队份提出了一项招标计划,寻求获得350辆轻型坦克,以便部署在各种地形复杂的区域。

而外界普遍猜测印度将采购俄罗斯的“章鱼”轻型坦克。不过,韩国武器制造商韩华公司透露了他们向印度军队提出的出口K21-105轻型坦克的建议。值得注意的是,这家韩国公司此前就已经与印度公司合作生产K-9“金刚”自行榴弹炮。韩华防务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我们愿意为印度陆军提供K21-105轻型坦克作为解决方案,我们也很乐意将该坦克作为“印度制造”产品提供给印军。

据报道K21-105轻型坦克是由韩国国产K21步兵战车发展而来的,该坦克装备1门105毫米线膛炮,能够发射北约标准弹药和新开发的智能弹药,最大直瞄射程为4公里。K21-105的主炮还可以发射乌克兰生产的激光制导导弹,射程为5公里,该导弹采用串联弹头,能够在引爆反应装甲之后,击穿550毫米的装甲。

K21-105重约25吨,比大多数传统主战坦克更便宜、更容易生产,而且具有更优越的机动性。K21-105也具备两栖作战能力,而印度军队也似乎更喜欢这一能力,因为这样能使装甲部队更容易越过河流或湖泊等自然屏障,提高了部队的整体战斗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