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正研发新型生化防护系统 不只能抵御新冠病毒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大流行,在许多方面都为世界带来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对于那些站在对抗第一线的人,包括医生和护士等,他们的个人防护装备(PPE)成为在疫情高峰期间保护自己和提供良好护理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个人防护装备是医疗机构面临的首批短缺的物资之一,因为医院和医务室根本没有做好准备或应对病例激增和对防护设备需求的增加。

个人防护装备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仅保护医生免遭新冠病毒传染,还包括在不稳定的环境中保护救援和急救人员安全,保护武装部队和其他军事人员免受暴露在外部的危险等。这些都使个人防护装备成为人类医疗健康领域的重要创新。

正是因为认识到这一价值,美国军方正在制定一项新计划,通过尝试开发“个人生化防护系统”(PPB)技术,进一步推进这一概念。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宣布,将启动一项新计划,支持开发PPB系统,以“抵御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化学、生物威胁。

化学和生物威胁已变得越来越普遍和多样化,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给美军各战区的作战人员和工作人员带来了重大风险。而最先进的个人防护装备(PPE)可能体积庞大、比较笨重,这些设备通常会严重限制使用者的各种行动。而“个人生化防护系统”(PPB)的计划旨在开发技术,减少对繁重保护设备的需求,同时提高个人在应对生化威胁时的保护。该项目背后的理念是利用轻质材料和适应性强的组织保护对策来提供更高的安全生态系统。

PPB系统的项目经理埃里克-范基森解释说,PPB旨在彻底解决PPE装备的缺陷,包括应对特定威胁时的漏洞、对后勤的负担、潜在的暴露风险等。“个人生化防护系统”可以提供无负担的生化保护能力,最大限度的延长使用时间,并提供作战的灵活性,使士兵们在严峻的环境中进行作战,而不会受到生化威胁。

“个人生化防护系统”将分为两个技术领域,第一个是防止生化威胁与身体之间的外部接触,通过使用智能轻质材料可以防护10多种生化病毒,提供100%的防护。第二个是防护生化病毒对脆弱的人体组织(如皮肤、呼吸道、眼部)的威胁。

PPB系统非常重要,不仅因为它将在未来几年保护军事和前线人员的安全,还因为这项技术可能对民用领域产生广泛影响。事实上,今天人们使用的许多非常普通的东西,最初都是军事发明,如罐头食品、超级胶水、微波炉,甚至是互联网的一些更新换代等等,这些民用产品都从军事项目中受益匪浅。

事实上,如果埃博拉病毒的多次爆发、化学战的日益流行以及全球范围内的猖獗污染还不足以证明这一点的话,那么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就凸显了个人防护装备的价值和重要性,因为即使是佩戴最基本的口罩也被证明可以减少病毒的传播。

美国军方在这方面的投资是至关重要的,它并不仅仅是为了军事目的;相反它还很有可能是发明创造新技术的基础,而这些技术将有可能为子孙后代的健康和福利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