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航母罕见堆满战机 或参加针对中俄的最大规模军演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thedrive”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目前都停靠在北岛海军航空站,该航空站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圣迭戈。虽然在北岛港口看到两艘甚至三艘超级航母并不罕见,但罕见的是这两艘巨舰并排停靠,而且甲板上堆满了舰载机。

大多数情况下,在训练期间,美军的舰载机只会有少量部署在航母上,然后在训练结束后再飞回陆地。但当航母在出海部署前,整个舰载机航空联队就会登上航母。这不仅是对舰载机联队(分散在全美各地)进行高级综合训练的必要条件,也是对整个航母中东群进行高级综合训练的必要条件。而编队的战斗力远大于单艘航母,这种先进的综合训练包括应对各种威胁场景,目的是检验航母编队的战斗力,并为其在驶入危险水域时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

目前,“卡尔·文森”号将可以随时出海部署。该舰此前已经训练有一段时间了,包括在夏威夷附近上进行了一系列的训练,包括在距离夏威夷岛很近的地方进行海军训练。而且还监视了抵近美国海岸的俄罗斯海军的侦察船。“卡尔·文森”号的部署将标志着多项第一,包括首次部署F-35C舰载战斗机中队和CMV-22“鱼鹰”舰载运输机。

而“林肯”号上也携带了一支F-35C舰载机中队,但该中队是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VMFA-314中队)。该舰于2020年冬天从一次艰苦的部署中返回美国本土,然后在北岛进行了大规模的维修。现在“林肯”号似乎正在为可能很快进行的另一次部署做准备。

最近,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出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动向,以及一些令人费解战略信号,即两艘航空母舰同时部署。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整个印度洋-太平洋战区还没有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尽管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目前在该地区只有英国皇家的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其搭载的大多数F-35B舰载机都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而且编队中也有美国的驱逐舰护航。因此人们可以推测,“卡尔·文森”号或“林肯”号将在太平洋与英国军舰并肩作战。

而现在已经看到,两艘超级航母满载着其舰载机联队,并排停泊在圣地亚哥,这是美国海军罕见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力量展示。

也有人认为,在北岛基地停靠的的两艘满载舰载机的航母可能是美军2021年大规模演习的前奏。由于新冠疫情的大流行,该演习已经推迟。这次演习的规模非常庞大,据说将出动多个航母战斗群和两栖攻击舰编队。其实早在2020年末,就有消息称该演习将于2021年8月初开始。

尽管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计划参与的军舰都有哪些,演习的位置在哪里以及演习的具体日期。不过,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发布的消息证实,演习将于2021年8月3日开始。据报道,将有数万名美军士兵参加这场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以检验美军在准备与中俄可能发生的其中冲突时,如何进行远距离作战。虽然现在我们仍然不知道这两艘航母是否会参与演习或者以什么方式参与演习,但从时间上看这两艘航母参加演习似乎很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