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防空武器在叙战果辉煌?外媒:其实被以军打惨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以色列防务》网站报道,俄罗斯军队开始赞扬其在叙利亚部署的防空系统取得的优异战果,但却没有公布任何成功的证据。为什么内?其实很简单。俄罗斯防空的系统无法阻止以色列和美国武器的打击,而俄制装备的海外用户也开始提出了这个问题。

此前,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制防空武器挫败了以色列对叙利亚的一系列空袭行动。但俄罗斯人还没有提供证据。尽管在叙利亚境内的以色列导弹残骸的照片偶尔会出现在网上,似乎表明俄制防空系统是有效,可以拦截以色列的导弹,但这不是全部。而以色列甚至通过发布其导弹摧毁俄罗斯“铠甲”防空系统的画面向俄方发出强烈暗示。

钱,钱,又是钱

俄罗斯在网上宣称成功拦截了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以色列多年以来一直在叙利亚行动,那么为什么俄方现在说这让他们感到不安呢?显然俄罗斯这样做并不是为了伊朗、叙利亚或叙利亚的民兵组织,而是为了他们自己。在叙利亚和以色列之间,俄罗斯会通过外交手段,保持平衡,他们不会为了这个目的而求助于媒体。而俄罗斯人求助于媒体并赞扬其防空系统的原因是武器出口。

俄罗斯国防工业是其重要的外汇来源,而防空系统是武器出口的主要组成部分。当以色列全然无视俄罗斯的防空系统,毫无顾忌的轰炸叙利亚时,世界各国都会注意到这一点,这些国家会知道俄罗斯的防空系统在这叙利亚没有取得任何战果。

而俄罗斯又如何解释这些防空系统没有取得作用的原因呢,说“操作员是叙利亚人”,或“系统没有投入运行,只是处于监控模式”,或“系统仍然无法运行”?外国客户可能不回接受这些借口。如果叙利亚从俄罗斯购买了“铠甲”或S-300等新型防空系统,而以色列国空军又继续在叙利亚自由轰炸,并在必要时摧毁俄制防空系统,这就引发了一个大问题。外国客户是会提出这些问题的

顺便说一句,随着以色列空军使用国产或美国制造的弹药在叙利亚的空袭成功,S-300和S-400一直都没有证明其可以拦截以军的战机或导弹之类的东西。俄罗斯人继续开发新导弹,并在最近推出了S-500。但在俄制防空导弹获得战果之前,我们一直有理由怀疑其真实能力究竟如何。

叙利亚,俄罗斯的武器试验场

让我们再回到俄罗斯的抱怨。最近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近年来在叙利亚测试了大约320种不同类型的新型武器。换句话说,叙利亚已经成为俄罗斯国防工业的试验场,包括直升机、战机、无人机、导弹、各种弹药、地面系统等等。俄国人测试了他们想要测试的一切。

然而,在潜在的买家眼中,叙利亚的防空仍然被视为是失败的。部署在叙利亚的俄罗斯电子战系统偶尔会干扰以色列境内的通讯传输,干扰以色列国防军,但未能成功干扰以色列和美国的导弹,从而挫败以军队叙利亚的空袭。

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以色列开发了具有自主导航机制和态势评估能力的弹药。另一个原因是以军的电子对抗能够为战机的空袭提供保障,即使在部署有俄罗斯防空系统的地方。

以色列和俄罗斯工业之间的竞争并不新鲜。在以前几乎所有的战争中,以色列都面临着各种类型的俄制武器,比如在埃及、叙利亚、伊拉克、约旦、黎巴嫩等地。这种对抗需要以色列工业战胜俄罗斯工业。需要补充的一点是,在20世纪90年代俄罗斯的大规模移民带来了大量来自俄罗斯的技术知识,极大地提高了以色列国防工业的能力。

克里姆林宫的“第22条军规”

现在,随着2022年的临近,俄罗斯人抱怨他们的防空武器无法很好的对抗以色列导弹。那么克里姆林宫决定做什么呢?它决定威胁以色列。如果以色列停止对叙利亚的空袭,俄方就可以继续声称他们的系统是优秀的,并将其出售给其他国家。但是有个问题,如果与使用美国、欧洲或以色列武器的军队发生真正的战争,那么这些购买俄制武器的国家将陷入麻烦。

俄罗斯是否会在未来对以色列的军机使用S-300或S-400系统呢?这很值得怀疑。如果俄制防空系统工作正常,并击落一架以色列战机,那么这些系统将在以军随后的攻击中被彻底摧毁。叙利亚没有能力保护这些防空系统,也没有钱购买这些昂贵的防空系统。换句话说,这些S-300或S-400系统将由俄罗斯出资为叙利亚购买。

如果这些俄制防空系统不起作用,那么全世界都会看到其真实的战斗力,俄罗斯的出口也将遭受更大的损失。此外这些先进的防空系统还是俄罗斯部署在莫斯科等战略要地周围的重要武器,以防御美国或欧洲对俄罗斯的袭击。如果俄制防空系统没有击中目标,这将意味着俄方对北约和美国的战略失败。

因此可以假设,在当前的情况下,俄罗斯人将继续出售这些防空系统,并声称这些武器正在叙利亚境内挫败以色列的空袭,但不会提供证据。以色列国防军也将继续在叙利亚的行动,而对俄制防空系统只字不提。两国也将就此事保持沉默,一切都会照常进行,这样所有人都会满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