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B52将成为一款全新轰炸机 甚至连外形都是新的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在未来七年左右的时间里,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美国空军应该会得到一架新的轰炸机。一架配备了新引擎、新无线电、新干扰机、新雷达和新机体结构部件的B-52。如果空军选择去掉其多余的传感器吊舱,甚至它的外形也可能是新的。

目前最新的1架B-52轰炸机还是在1962年制造的,这意味着仍在服役的76架B-52至少已经有59岁了。到2028年,波音公司和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计划用新的F130发动机取代上世纪60年代的老式TF33。届时重新交付的B-52轰炸机,将至少有66年的历史。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前负责人罗宾·兰德将军曾表示,任何1架B-52最古老的部件都是其机身深处的基本金属结构,这些都是“好骨头”。其他的零部件都至少换过一次了,每隔四年,B-52就会在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廷克空军基地停留几个月,在那里工作人员会剥去轰炸机的油漆,拆除蒙皮,检查每个部件,修理或更换损坏的部件。

B-52最脆弱的部件是其机翼上的蒙皮。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波音公司就在所有现役B-52轰炸机上更换了蒙皮。时任南达科他州第28轰炸联队B-52分队指挥官的罗伯特·杜金上校称,现在如果任何一架B-52上还有出厂时生产的铆钉,我会感到很惊讶。这种轰炸机已经更换大部分的零部件。

这项耗资26亿美元的B-52发动机升级工程将包为每架轰炸机提供8台新型F130发动机和一些备件,可能还包括新的发动机吊舱。在安装新引擎的同时,波音公司可能还会将该机机头下的两个吊舱拆除。这两个吊舱曾经装有红外和日光摄像机,用于轰炸机在低空飞行时的辅助导航工作。如今B-52通常都在高空飞行,而且还与更更现代化的相机吊舱兼容,这使得老旧的传感器已经过时。波音公司表示,拆除机头下方的两个吊舱可以减少B-52的 阻力。

新的发动机可以将B-52的燃油效率提高40%,可以将该机其未的航程从8200公里延长到11900公里。这一改进将允许B-52在不超过一次空中加油的情况下,能够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巡航导弹打击。

除了更换B-52发动机之外,美国还更换了该机上的其他过时系统。2011年,美国空军向波音公司支付了120亿美元,为所有76架B-52进行改进,其中包括添加了LINK16数据链和新的驾驶舱显示器。新系统令B-52能够在其内部弹舱中携带精确制导炸弹,而此前这些精确制导武器安装在它的机翼挂架上。美国空军为该机安装了新的雷达,以取代了老式的AN/APQ-166。此外还替换了B-52上的老式ALQ-172雷达干扰机。

未来一架1960年代生产的老式B-52H,将会配有新的铆钉、新的数据线、现代化的传感器和干扰器,以及最新的发动机,更不用说更时尚的外形。那么它还是一架1960年代的老式轰炸机吗?鉴于“旧”轰炸机正在经历全面的变化,美国空军正在考虑该机新的名称。改进后的轰炸机可能会被称为B-52H+或B-52J。

到目前为止,总共花费了150亿美元,历时20年的B-52现代化计划是一个奇迹。76架改进后的轰炸机将与100架或更多新型B-21隐形轰炸机一起在2050年代继续服役。

每架B-21的成本大约6亿美元,这意味着100架轰炸机最终可能耗资600亿美元,而140架可能耗资840亿美元。而美国空军计划部署非隐身的B-52作为巡航导弹载机,同B-21并肩作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