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北约东线部队根本挡不住俄军坦克群 急需轰炸机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两架美国空军B-1B轰炸机从美国德克萨斯州起飞部署到英国,用于执行轰炸机特遣部队的轮换任务。这款四引擎、可变后掠翼的战略轰炸机不失时机的飞越整个欧洲,与北约部队一起演练。而北约国家在战争期间也需要美军轰炸机的帮助,尤其是在北约军事力量最薄弱的波罗的海地区。

这两架序号为86-0110和86-0140的B-1B隶属于得克萨斯州的戴斯空军基地的第7轰炸联队。它们于10月6日抵达英国皇家空军的费尔福德基地,进行为期数周的轮换部署,其目的是展示美国空军快速部署,以及与北约盟国的联合作战能力。

两架B-1B和其机组人员在费尔福德空军基地安顿几天后,于10月11日上午起飞,向东飞越北海,然后在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以北穿越波罗的海,最后在立陶宛上空执行模拟攻击任务。

一群北约“联合战术空中控制员” (JTAC) 正等着这两架轰炸机。他们包括立陶宛的特种部队,以及在美国驻欧洲特种作战司令部工作的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控制员。据美国国防部称,部署在立陶宛实弹射击场的控制员与轰炸机的机组人员进行协调,并确定进行模拟攻击的地面目标。而这项任务重点就是提高这些负责协调空袭的控制员们的战备状态和互操作性。

这些在欧洲东部的联合演习,是美国空军在欧洲的轰炸机轮换中最频繁进行的活动。而且演习也不仅仅只有轰炸机参与,来自北约各地的战斗机也经常前往东部地区进行联合训练。而其中的原因也是显而易见的,北约波罗的海成员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最容易受到俄罗斯的攻击,而且也是战备状态最差的。这三个国家都只有缺乏重型武器的小型军队,他们没有战机,没有坦克。

如果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波罗的海国家的军事部署将需要迅速加强。为了给空降兵和坦克部队东进争取时间,北约联盟在这三个国家各保留了一个营级战斗群,在波兰也保留了一个营级战斗群。每个战斗群大约有一千名士兵,外加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

英国军队领导着爱沙尼亚战斗群,加拿大军队领导拉脱维亚战斗群,德国军队负责立陶宛的战斗群,美国军队领导波兰的战斗群。北约认为,这表明了跨大西洋纽带的力量,并且还明确表示,对任何一个盟国的攻击将被视为对整个北约联盟的攻击。但即使是这些外国战斗群也缺乏足够的重火力,无法显著减缓俄罗斯坦克军团向突破越北约边境的速度。因此,北约非常重视为东部战斗群提供空中支援的训练。

美国空军上校安德鲁·罗伯茨是一名A-10攻击机飞行员,他谈到2018年在拉脱维亚的训练时称,我们需要考虑的冲击力大、杀伤力强、非常精确的打击敌军的能力。北约在波罗的海三国部署的战斗群中,可以发射几枚120毫米坦克炮弹或一些反坦克导弹。而美军的1架战略轰炸机则可以投下数十吨卫星制导炸弹,为北约部队提供了削弱俄罗斯进攻部队所需的火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