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高超音速武器试射失败 美媒:中国早就成功很多次了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综合美国媒体《防务新闻》、“thedrive”网站报道,尽管目前细节仍然有限,但五角大楼已经证实,在阿拉斯加进行的远程高超音速武器试验失败了。

当地时间周四,美军在阿拉斯加的科迪亚克太平洋空间港综合基地进行的一项高超音速技术试验中,因火箭助推器故障而导致测试失败。五角大楼发言人蒂莫西·戈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失败的助推器并不是高超音速项目的一部分,也与高超音速滑翔弹头无关。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启动,以确定助推器系统失败的原因,以便改进未来的测试。而这种火箭助推器仅用于测试目的。正如国防部在高超音速技术方面所做的那样,成功和失败的实验都是快速开发这种高度复杂技术的关键。部署高超音速武器仍然是重中之重,国防部仍有信心,从2020年代初开始,获得进攻性高超音速武器能力。

有报道称,此次测试失败的武器是用于美国陆军“黑鹰”和美国海军“中程常规快速打击武器”系统的导弹。但考虑到该导弹可能会使用独立的助推器,甚至是不同的高超音速弹头,因此尚不确定情况是否如此。

而在当地时间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还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在周三成功进行了三次高超音速武器部件的试验,该试验与陆-海军通用型的“黑鹰”和“中程常规快速打击武器”系统有关。周三的试验是在弗吉尼亚州的NASA沃洛普斯飞行基地进行的。高超音速武器具有很高的机动性,能够以5马赫以上的速度飞行,是五角大楼的首要发展任务之一。

自2017年以来,美国陆军和海军一直在合作研制一种高超音速武器,计划分别从陆基发射车、舰艇和潜艇发射这种武器。防务专家史蒂夫·特里布尔称,周四失败的试验是这款陆-海军通用型导弹原型的首次测试,该导弹由一个两级助推器组成,在顶部配备一个高超音速助推滑翔飞行器。

美国陆军和海军此前曾表示,他们打算在2022财年开始对其通用型高超音速武器进行测试,其中的部分测试将在阿拉斯加的科迪亚克进行。而本周早些时候,美军已向民用飞机和商船发出了航行警告,称在科迪亚克周边海域即将进行武器试验。科迪亚克过去也曾用于美军导弹防御系统的相关试验。航行警告表明,科迪亚克将是发射点,坠落点将位于美军在太平洋中部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环礁试验场。

而航行警告标出的发射点和坠落点之间的距离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陆-海军通用型高超音速导弹的。美国陆军过去曾表示,“黑鹰”导弹射程只有2700公里。而科迪亚克和夸贾林之间的距离约为6400公里。

而就在美军进行的这项高超音速武器失败前,有报道称中国在前不久刚刚进行了高超音武器测试。而且此前中国就已经多次成功测试了这种先进的武器。防务专家表示,这次试验不太可能引发新的军备竞赛,但可能会影响白宫和五角大楼如何制定新的导弹防御战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