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印媒:印度为LCA战机购法国导弹 可打击中国边境目标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印度正在努力提高国产“光辉”轻型战斗机(LCA)的打击能力,为此印度空军采购了法国“铁锤”空地导弹,而这些导弹也是“阵风”战斗机上的重要武器。

采购法国导弹是在印度与中国在边境实际控制线持续对峙的背景下决定的。“光辉”战机在配备了“铁锤”导弹后,将可以打击70公里外的地面目标和坚固的掩体。而在中印边境对峙之际,印度已经在实际控制线附近地区部署了各种先进的远程武器系统,如“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皮纳卡”和“龙卷风”火箭炮等。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光辉”战机将装备“铁锤”导弹,这可以显著增强从防区外远距离打击坚固目标的能力。尽管印度官员没有直接提到哪个国家,但此次采购显然是针对中印边境地区,印度军方也一直在加强其进攻和防御能力。

“铁锤”导弹是由法国赛峰集团开发的新一代模块化空对地导弹。它的射程超过70公里,是打击地面目标的理想选择。该导弹可以在中印边境的山地丘陵地带使用。“铁锤”导弹有多种不同的弹体,包括125、250、500和1000千克,具有很强的自主性和抗干扰性。

“铁锤”是一款“发射后不管”导弹,具有一次打击多个目标的能力,既可打击固定目标也可打击移动目标,所有这些特点使其具有非常精确的打击能力。它还结合了导弹和滑翔炸弹的特点,可精确打击地面目标及掩体,是应对边境对峙局面的理想选择。

早些时候,印度空军为“阵风”战斗机采购了第一批“铁锤”导弹。考虑到印度与中国对抗时迫切需要加强空对地打击能力,法国方面决定在短时间内提供导弹。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法国阵风已同意在短时间内为我们的“阵风”战斗机提供“铁锤”导弹。鉴于印度空军对这些导弹的迫切需求,法国将从为其他客户生产的导弹中,抽调一批向印度交付。

印度空军和政府一直在共同努力提高国产“光辉”轻型战斗机的战斗力。目前印度空军已经装备了两个“光辉”战机中队,未来几年,还将收到83架改进型的“光辉”Mk-1A战机,投入战机使用时将会装备“铁锤”导弹。

“光辉”是一款单引擎、多用途、超音速轻型战斗机,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研发,以取代老旧的米格-21。“光辉”可以装备各种空对空、空对地、反舰导弹、精确制导弹药、火箭以及炸弹。而“铁锤”导弹将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由于中印边境对峙一直没有在持续,这些导弹将使印度空军能够打击边境地区的中国地面基础设施、掩体、军事基地等各种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