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辽宁舰编队穿宫古海峡驶回东海 高强度训练技惊四座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演兵场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5月22日消息,日防卫省更新解放军海军舰艇动向:5月21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宫古岛以东”海域发现中国航母辽宁舰等7艘舰艇穿过宫古海峡,返回东海。

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许至下午5时许期间,在宫古岛以东约170千米至约220千米海域处发现中国航母辽宁舰及其他6艘中国舰艇。这7艘中国海军舰艇随后穿过宫古海峡向西北方向行驶,驶向东海。

日方称,对此日本海上自卫队第2护卫队所属的“朝日”号、第7护卫队所属“卷波”、第1海上补给队所属“滨波”及第5航空群所属的“P-3C”等进行了持续的情报收集和监视。

近期,日本紧盯中国航母辽宁舰在西太海域舰载机起降训练,日媒纷纷炒作称,5月初起,自卫队共观测到辽宁舰舰载战斗机等起降超300次,日本防相岸信夫连番就辽宁舰表态称关切。

值得注意的是,辽宁舰此次高强度训练技惊四座,连日方专业人士也大呼“没想到”。

据日本共同社5月17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把手、海上幕僚长酒井良17日在记者会上,就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在冲绳以南的太平洋上持续起降舰载机表示:“作为海自,非常关注(辽宁舰)为了什么实施怎样的训练。正在收集信息,相关部门已在分析。

据报道,酒井认为,辽宁舰的运用能力“尚处于发展过程中,但不难想象会比海自和防卫省预想的更快提升水平,我们将进行客观评估,今后采取对策”。

此次,辽宁舰编队开展的远海训练持续长达三个星期,期间进行了高强度的舰载机起降,实战化意味浓厚。

让我们静待央媒报道!

(综合自观察者网、环球网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