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到2030年 印度将有一支能说流利汉语的部队?

军迷圈官微

关注

来源:南亚研究通讯

图源网络

周三(6月29日),一名印度官员告诉《Asianet Newsable》报记者,中印边界的警察部队将在2030年前完成对士兵和警官的汉语培训。

印藏边界警察部队(ITBP)部署在边境地区,守卫中印边境地区,包括“伪阿鲁纳恰尔邦”(我国藏南地区)、锡金邦、北阿坎德邦、喜马偕尔邦以及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部队驻扎在海拔9000 - 19000英尺的200个边境哨所,但守卫的大部分边界存在中印领土争议。边境守卫部队目前约有9万人,每年招募3000名士兵和军官,所有人都要接受强制性的普通话学习课程。

对此,印藏边界警察部队的一名官员表示,部署在中印边境的部队有些情况下会由于语言不通致使双方产生误会。假如在冲突地带发生任何意外,学会汉语可以在关键时刻帮助印方人员找寻解决问题的路径。

目前,该部队有超过160名普通话培训教师,他们在穆索里(Mussoorie)的学院接受汉语培训,而督察级人员则在阿尔瓦尔(Alwar)的中央培训学院学习普通话。依照教学计划,军官和士兵需要掌握100句普通话。目前,他们会使用汉语表达“您好”(Namaskar)以及“回去”。

新招募的人员将必须接受最基本的课程学习,然后每六个月接受一次进修课程。2017年,在洞朗对峙结束后,汉语学习成了印藏边界警察部队的必修课。到目前为止,已有超6000名部队军官和士兵学习了普通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