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普京释放重要信号:不为俄军经费设限 满足军队所需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不为俄军经费设限,国家会给军队‘他们想要的一切’”,普京在讲话中作出上述承诺。

“特别军事行动的任务当然会完成,俄罗斯联邦所有领土的安全都将得到保障。”据塔斯社、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天举行的俄国防部部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发表了重要的长篇讲话。讲话中,除了表达任务必然完成的信心,普京还表示要继续建设俄罗斯三位一体核威慑体系并使其现代化。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当天也在会议上作了发言。俄媒称,两人的讲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不为俄军经费设限,国家会给军队‘他们想要的一切’”,普京在此次讲话中作出上述承诺。据俄媒报道,普京表示,“俄军队勇敢而坚定地在特别军事行动区战斗,他们正以1812年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和伟大卫国战争相同的方式战斗”。除了在发言中肯定了俄罗斯军人的表现,普京还表示,俄武装部队力量每天都在增加,这个过程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普京在讲话中也介绍了俄军目前的武器装备情况,并强调要扩充俄武装部队的现代打击武器库。他称:“配备最新‘锆石’导弹系统的‘戈尔什科夫上将’号护卫舰将于明年1月服役。‘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将于近期投入作战值班,‘亚尔斯’洲际导弹系统将继续投入值班。俄战略导弹部队各团继续装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普京强调说,俄罗斯联邦将保持和提高三位一体核威慑体系的战备状态,这是世界力量平衡的基础。

谈及俄乌冲突时,普京说, “我们一直认为乌克兰人是兄弟民族。现在我仍然这样认为。乌克兰现在正在发生的是一个悲剧,但这不是俄罗斯政策导致的,而是第三国政策造成的。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是不可避免的,最好是现在,而不是将来 ……我毫不怀疑,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和任务都将得以实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称,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会议上报告了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并汇报了俄罗斯军队过去一年在军队建设、装备供应、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军事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绍伊古说:“目前,乌军在战场上损失惨重,部分武器和装备已经被摧毁,为了弥补损失,西方增加了军事供应——27个国家提供970亿美元的武器。乌克兰有北约参谋人员、炮兵专家,美国和北约500多颗卫星在帮助基辅工作,其中70多颗是军用航天器,其余是军民两用卫星。”绍伊古称,总体而言,2022年国防部的所有任务都已经完成。另外,俄罗斯必须把俄军人数增至150万人,其中包括69.5万合同兵。

在会议上,绍伊古表示,为了应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需要采取措施,在俄罗斯西北部建立相应的部队集群,有必要建立两个新的军区——莫斯科军区和列宁格勒军区;有必要组建3个摩托化步兵师,同时在西部、中央、东部军区和北方舰队的7个摩托化步兵旅必须重组为摩托化步兵师。在空降部队中,需要额外组建2个空降突击师。

事实上,对于普京的这次讲话俄罗斯各界非常关注。克里姆林宫在一份通告中表示,本次会议将总结俄罗斯武装力量在2022年的行动成果,并制定2023年的任务。俄罗斯多家媒体都预告称,普京将发表重要的长篇讲话,并宣布重要消息。据俄媒21日报道,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俄罗斯武装部队各军区和各军种的指挥官、俄罗斯中央军事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和俄罗斯联邦行政机构的代表,另外还有约1.5万俄军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