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进攻巴赫穆特的俄军情况不妙 凸显与乌军巨大差距

军迷圈官微

关注

作者署名:冯智善观察

九月份,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和赫尔松地区发动了大反攻,一举收复了上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当地的俄军纷纷溃败。在这种情况下,俄军被迫将主战场重新转向了顿巴斯地区,不过话说回来,当下俄军事实上并没有多少进攻能力了,他们几乎把全部的进攻矛头都放在巴赫穆特身上。

巴赫穆特虽然是一个人口只有7万的小城,但是却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其几乎是整个东乌克兰地区的后勤枢纽之一,因此乌克兰军队将大量的精锐部队都部署在了这一地区防守。

泽连斯基现身巴赫穆特

毫不夸张的说,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俄乌双方围绕着巴赫穆特的争夺已经让这一地区变成了彻底的绞肉机。负责进攻当地的俄军主力事实上并不是正规军,而是瓦格纳雇佣兵集团。

不过就在日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为了鼓舞前线守军的士气,再度出现在了前线,根据最新报道,泽连斯基总统以及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玛丽娅尔在当地时间12月20号上午出现在了巴赫穆特,他们为死难者默哀,并且组织了对乌克兰守军的授勋仪式,极大程度鼓舞了当地守军的士气。

泽连斯基现身巴赫穆特

此前,瓦格纳集团针对巴赫穆特的进攻是从南北东三个方向上同时进行的,他们一度打进了巴赫穆特的市区,不过这几天又被悉数赶出去了。乌克兰军队向东部的一波反击将瓦格纳的战线击退了好几公里,目前巴赫穆特战局对于俄军来说可谓是越来越不利。要知道,从11月开始外界的目光逐步关注到这里,是因为这里是俄军几乎唯一还在进行战略进攻的地方。

泽连斯基现身巴赫穆特

泽连斯基总统视察前线,表面上看起来只不过是一次鼓舞士气的行动。事实上这背后反映了目前俄乌双方在情报上存在的巨大差距。今年五月份的时候,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在视察顿巴斯前线的时候就遭遇了袭击,然而泽连斯基可以频繁出现在前线,为乌克兰军人授勋。

这就意味着乌克兰针对俄军的军事部署,甚至包括冷枪冷炮都掌握的非常清楚。而且在北约的帮助之下,他们有着完整的预警系统,可以保证一定的安全性,如果说这种事情只出现一两次,还只能够说明泽连斯基勇敢的话,但是次次都这样,就必然事出有因了。

泽连斯基现身巴赫穆特

泽连斯基当下的角色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虽然此时他就算牺牲,对于个人威名来说都没有什么损失,但是毕竟在整个战局的关键时刻,一旦出现纰漏,无疑会造成很多问题。要知道战时总统的权限本身就非常高,目前乌克兰国内的政治外交,以及国际援助的协调,军队的供应,泽连斯基在这些领域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

理论上如果乌克兰做不到对泽连斯基的安全保证的话,即使他本人英雄主义爆棚,乌克兰的国家安全部门、安保部门以及军队高层必然也会阻止他这样做。泽连斯基背后一定有一个强大的策划团队,从策划到实施,整个流程都是事先制定好的。

泽连斯基现身巴赫穆特

而巴赫穆特这个地方尤其能够反映这一点。首先,这个地方并不像赫尔松那样属于乌克兰新收复的土地,并不需要通过主持升旗仪式,这种象征性的礼仪来宣告乌克兰对这里的主权,政治价值也并不算很高,而且这个地方的大部分部队刚刚轮换过,如果泽连斯基想要给前线军人授勋的话,完全可以找个安全的地方主持这种仪式,完全没有必要跑到前线去。

但是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泽连斯基团队依然允许他到巴赫穆特,说明在他们眼里看来,这里的风险也很小。事实上通过泽连斯基敢于频繁现身前线,而普京只敢待在克林姆林宫,并不能够说明他们俩的胆气谁比谁高,只能够说明乌克兰的情报系统已经远远超过俄罗斯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