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福尔河”号第四艘联合高速船交付美海军

环球网

关注

美国最新两栖舰交付海军

据奥斯塔公司2014年9月15日报道,9月15日,美国海上系统司令部称,奥斯塔美国公司已向军事海运司令部交付“福尔河”号第四艘联合高速船。

战略与战区海上补给项目负责人斯蒂文斯指出,“福尔河”号联合高速船可向许多地区提供快速大量补给,有助于促进全球性安全。

据悉,“特顿”号第五艘联合高速船将于未来几周内下水。

联合高速船项目原为陆军与海军的联合研制,计划建造10艘,总投资25亿美元。但随后美陆军宣布不再参与该项目。

联合高速船为铝制双体船,排水量为1515吨,可以35节速度在1200海里范围内进行巡航,最多可运送600吨的军队和装备。

首舰“先锋”号(JHSV 1)已于去年服役,部署在地中海海域。“米利诺基特”号(JHSV 3)参加了2014年环太平洋联合军演。

美国南方司令部表示也有兴趣使用联合高速船开展缉毒任务。(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陈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