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外媒称俄军潜艇收到新材料:隐形性能将跃升

参考消息

关注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6日发表题为《俄罗斯潜艇将收到新的声呐吸收复合材料》的报道称,根据俄罗斯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耐力和航运船体建造部门负责人瓦列里·沙波什尼科夫介绍,该中心已开发出创新性的新技术,而它将削弱声呐探测俄制潜艇的能力。

    “我们已经开发出由复合材料制成的适当的技术和结构。”沙波什尼科夫说。该中心正在使用的这些新型多层复合材料拥有一种结构和密度,能够吸收声呐信号,从而防止潜艇通过水声被探测到。“克雷洛夫国家研究中心所开发的材料的内部结构极其复杂,因而能够产生这种效果。”沙波什尼科夫补充说。

    报道称,这种创新性开发成果目前正在进行试验,其中包括强度测试。

    在沙波什尼科夫看来,新型复合材料很有可能将被用于俄罗斯潜艇。沙波什尼科夫说:“我们已在这个目标方面取得巨大进展,设计部门将对我们的创新能否适用做出决定……我们的新技术可以带来的主要优势是降低水下物体被探测到的概率。”

    报道称,沙波什尼科夫表示,德国和美国也在开发类似的复合材料。德国在建造212A级潜艇期间将使用这种技术,而美国正为弗吉尼亚级潜艇展开适当的研究。沙波什尼科夫认为,在这个方面德国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