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印军希望举办国际军事比赛称不会放弃俄制武器

新浪军事

关注

俄坦克大赛:坦克跳芭蕾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印度陆军机械化部队管理局军官、赴俄参加“坦克两项”比赛的印军代表团团长巴德韦中校表示,印度没有放弃俄罗斯武器装备改买其他国家同类产品的计划。

俄罗斯和印度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印度陆军、空军、海军70%以上的武器和作战装备都是俄罗斯和苏联制造的。根据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的估计,每年向印度供应的俄制武器和军事装备价值超过45亿美元。

一些专家认为,印度正在逐步放弃俄罗斯武器装备,大力提高本国军工生产水平,积极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在接受俄新社的采访,回答这个观点是否属实的问题时,印度陆军代表团团长指出,他并不赞同这个观点。俄罗斯装备很好。印度正在使用,正在使用俄制装备进行演训。对于上述观点的变化,他不太了解。

作为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印军代表团团长,巴德韦中校表示,希望印军代表团能在“坦克两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尽管他们将要在比赛中使用的T-72B3坦克,与印军装备的坦克有非常大的区别。

巴德韦中校还表示,现在“坦克两项”比赛在普通印度人中间的知名度越来越大,不再只是为印度陆军官兵所熟知。希望将来印度也能自己举办一届国际军事比赛。(编译:林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