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朝韩开城园区七成收入上交朝鲜党中央开发核武

国际在线

关注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月14日报道,根据韩国统一部掌握的情况,开城工业园区运营所得收入的70%都会上交朝鲜劳动党中央,以用于朝鲜核武器与导弹的开发。

韩国统一部14日表示,通过对开城工业园区资金使用资料进行分析,朝鲜党政军部门所赚外币是由朝鲜劳动党39号办公室和书记办公室来管理的,其主要用于开发核武器、导弹等。

统一部发言人洪容杓称:“开城工业园区朝鲜工人的收入和其他费用都是以美元支付的。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得知,这些收入的70%都上交了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室。朝鲜劳动人员所得收入并非美元,而是朝鲜货币或是粮票,主要用于购买基本生活用品。”

对于是否还有可能重启开城工业园区,统一部表示这取决于朝鲜的态度。洪容杓称,关闭开城工业园区是为了让朝鲜认识到错误,只有朝鲜显示出友善的诚意,韩方才会考虑讨论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