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北约13国特战队集结波罗的海军演 针对俄军意味十足

参考消息

关注

图为波兰GROM特战队员从隶属于美陆航第160特种航空团的MH-60K特战直升机上索降至屋顶

近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13国特战部队在波罗的海地区举行了代号“特洛伊足迹”的联合特战军演,内容几乎涵盖了海陆空全领域,针对俄军意味十足。

该军演由驻欧美军特战司令部主导,目的是训练北约多国特战部队在实战环境下的协同作战能力。

军演中,多国特战部队会演练可能在波罗的海区域遭遇的各种不同(作战)状况,例如图中的海上登船突袭(检查)演练,可见手持MK18卡宾枪的美军“海豹”特战队员,出于保密需要,对面部进行了模糊化处理。

参演的美空军CV-22“鱼鹰”倾转旋翼机,与陆战队的MV-22(运送陆战队员执行两栖作战)不同,CV-22通常会与空军特战队协同执行特战任务。

军演目的之一,是要让特战部队能够同时配合正规军或游击部队协同作战。图为参演的北约特战队员,可见手持捷克制CZ 805突击步枪,背景模糊可见几名美军特战队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