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国防部坚持下令国民警卫队在国会山驻扎到5月底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为应对“仍然存在的暴力威胁”,美国防长已经敲定将国民警卫队部署在美国国会大厦的“安全任务”延长至5月23日。

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报道截图

另据美联社报道称,延长部署国民警卫队的消息说明官员们对于国会的安全仍存在担忧。自2021年1月初的国会骚乱以来,执法部门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准备应对来自民兵组织威胁国会安全的情报。上周还有不少州长表示,不愿意再让自己州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继续留在华盛顿,延长国民警卫队部署的要求一度受阻。国防部官员表示,现在已经有足够的州愿意派出国民警卫队士兵继续执行这一任务。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目前延长部署的细节仍在敲定中,但国防部长奥斯汀将给出最终批准,国防部将应国会警方的要求批准国民警卫队士兵继续提供安保。根据原计划,目前驻守在华盛顿的23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将于3月12日完全撤出,政府官员们近期一直在讨论是否需要以及如何继续部署。

除延长部署国民警卫队这种临时措施外,美国有关方面还在考虑为国会山建立常态化安保部队。此前据美国《军队时报》8日报道,在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后,负责审查国会山安全的特别工作组近日提出了一项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在国会山建立一个由巡逻警卫队和预备役军人组成的常设“军事警察营”,以帮助美国国会在未来发生暴力事件时有足够的“快速反应”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