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媒:安理会下周就朝鲜导弹发射问题进行非公开磋商

澎湃新闻

关注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消息人士透露,安理会将于3月30日举行特别会议,就朝鲜的导弹发射问题进行非公开磋商。

据塔斯社3月27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一位外交消息人士26日透露,磋商是应法国代表安理会欧洲成员国(法国、英国、爱沙尼亚、爱尔兰、挪威)所提要求进行的。消息人士称,预计磋商将于30日以非公开的形式举行。

朝中社当地时间2021年3月26日提供的图片显示,朝鲜国防科学院25日进行新型战术制导导弹试射,2枚导弹准确击中朝鲜半岛东部海域600公里水域目标。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5日进行了2枚新型战术导弹试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李炳哲和劳动党军需工业部及国防科学研究部门工作人员对试射进行了指导。

据韩联社报道,根据韩国军队的监测,朝鲜导弹发射活动在25日早上7时6分许和7时25分进行,朝鲜在咸镜南道咸州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近程导弹。该飞行器射程约450千米,射高约60千米。

这是朝鲜自2020年3月29日宣称发射“超大型多管火箭炮”以来,时隔一年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也是拜登政府上台后朝鲜首次试射弹道导弹。由于弹道导弹无论射程远近均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因此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