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五角大楼袭警嫌疑人曾加入美海军陆战队 很快被开除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8月5日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外发生袭警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嫌疑人随后被击毙。美媒披露了这名嫌疑人的身份,他曾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但不到一个月就被军队开除。

美国“军事”网站8月4日报道称,这名嫌疑人8月3日在五角大楼外交通中心的公交车站台上刺伤一名警察颈部,随后与警方交火并被击毙。执法官员随后确认,这名嫌疑人是27岁的奥斯汀·兰茨。近年早些时候,他曾因为涉嫌在乔治亚州犯罪而面临一系列指控,法官下令在案件审查期间禁止他持枪。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乔治亚州的法院系统有大量案件积压,对这名男子的指控也没有得到推进。

另外,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吉姆·斯登格少校表示,兰茨曾于2012年10月9日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但在11月2日就被“行政隔离”。报道称,美军招募的新兵可能会因为很多原因而被隔离审查,包括犯罪、不良行为、未能达到军事标准或吸毒。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兰茨被迅速开除出军队。斯登格表示:“他从未获得过海军陆战队队员的资格称号。”

报道称,根据法庭记录,兰茨于今年4月在乔治亚州科布县被捕,罪名是非法入侵和盗窃。同一天,他又被提起了另一项刑事诉讼,罪名是恐怖主义威胁、在刑事机构制造骚乱和涉嫌两起殴打警察的严重事件。他在交纳3万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法院下令对他进行心理健康评估,并禁止他饮酒或是使用毒品,他还失去了持枪权。兰茨还被命令远离乔治亚州阿克沃斯的一个特定家庭住址,以及住在那里的一名男子。“军事”网站的记者联系到了这名男子,但他拒绝接受采访。

五角大楼的官员随后也公布了在这起事件中死亡的警察的身份,他名叫乔治·冈萨雷斯,于2018年加入五角大楼警察队伍。他此前曾在美国陆军部队服役,是一名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老兵。

报道称,有关袭击的细节披露较少,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表示,袭击发生时,国防部长奥斯汀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不在五角大楼,他们当时正在白宫与总统举行会议。

加载中...